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出倡议书:伸出援手,帮残疾人送防疫包

2020-02-20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525)

倡议书.jpg

倡议书1

倡议书2.jpg

倡议书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大家的心。一群特殊困难的残疾人群体,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中处境尤为困难,需要格外关心、关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谢华柏表示,从2月1日基金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视频会议至今,基金会已安排近100万元资金,在全省多个市州开展防疫工作,确保残疾人生活、健康安全。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2月1日召开全体工作人员视频工作会议,2月10日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布置2020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计划开展2020年“集爱三湘·防疫行动”。

“我们通过协同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排查、购置和分发防疫物资、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灾残疾人朋友等,支持有关单位、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家庭和特别困难群众有效开展防疫工作。”谢华柏介绍,目前已安排近100万元在长沙、株洲、岳阳、益阳怀化等市州开展防疫工作,发放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确保残疾人生活、健康安全。

其中,怀化市目前采购了酒精、消毒液、额温枪、口罩等物资,为5个残疾人服务机构和个别社区、对口扶贫村配发了防疫物资;岳阳市在岳阳市中医院、岳阳市妇幼、北港社区、贺畈社区、詹桥社区,5个社区、集中城区、临近湖北疫情相对紧张的地方开展了驰援工作;益阳市定点支持了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采购抗疫医疗物资资金。

“线上,我们已于2月18日在腾讯乐捐平台上推出募捐项目,广泛发动并联动长株潭残疾人服务机构捐赠,汇聚网友爱心,为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家庭和特别困难群众送防疫包。”谢华柏表示,项目筹款目标20万元,截止目前已筹集45028元(占总额22%)。

防疫包分单位防疫包和个人防疫包两种。单位防疫包约5000元,包括20瓶2.5升75%酒精,30瓶2.5升84消毒液,100瓶150毫升乙醇消毒液凝露,1把红外线体温枪。个人防疫包约200元,包括1瓶500毫升75%酒精,15个一次性口罩,2瓶150毫升乙醇消毒液凝露,1支水银体温计,50只手套、1个喷壶。

他还介绍,此项目为驰援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项目,不收取任何项目管理费。筹款目标会根据疫情发展的实际需求动态调整,在筹款达到30%、60%等阶段性目标后,立马进行阶段性物资采购。所筹善款将第一时间落实,争取合理价格采购物资,依托各助残机构、各级残联与困难残疾人家庭取得联系,进行物资发放、送达。后续,公示善款使用及执行情况,接受大家监督。(“给残疾人送防疫包”募捐项目链接: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20961。)

在此,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出倡议书,我们呼吁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联起手来,共同关心关爱这群特殊困难的群体。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