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在湖南启动

2019-10-30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938)

曲铁兵教授介绍“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

张锐副秘书长致辞.jpg

张锐副秘书长致辞

谢华柏副理事长讲话.jpg

谢华柏副理事长讲话

授牌仪式现场.jpg

授牌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10月27日上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暨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湖南省启动仪式在长沙举办。仪式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锐副秘书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关节病诊疗中心主任、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曲铁兵教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小春主任,湖南省扶贫办政策协调处处长吴兴顺,、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谢华柏副理事长、湖南省医学会朱建华秘书长等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曲铁兵教授向全体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项目启动的背景和项目发展现状,谢华柏副理事长表示作为项目的执行单位,基金会将全力配合,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和救助。张锐副秘书长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中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仪式现场,张锐副秘书长向项目的执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授予了爱心医院牌匾。

“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行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旨在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扶贫开发的平台,开展白内障复明、听力语训康复、孤独症、骨关节疾病康复等医疗救助项目。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10多个省份启动。我省承接的白内障和眼底病项目先后在长沙市、株洲市、邵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和湘西州等地开展,举办眼病公益筛查和健康教育45场,服务群众4839人,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并救治了60名眼底病患者,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旨在为贫困家庭的骨关节残疾人进行免费手术救治。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或持有低保证明,并因骨坏死、先天性关节发育不良、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导致关节功能丧失,形成肢体残疾的均可申请成为受助对象。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