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4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157)

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jpg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右二)参加会议并做点评

       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报省残联机关党委同意,2019年9月2日下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金会党支部负责人谢华柏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基金会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门召开支委会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工,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利用8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内容。随后,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自我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主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自我剖析有深度,开展批评有力度,达到了推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支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的目的。
    陈毅华副理事长重点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以往组织生活会有七点不同:一是专题属性更加明显;二是学习内容更加具体;三是谈心谈话有延伸;四是查摆问题更加聚焦;五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严格;六是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更加严格;七是剖析材料给出了明确架构。陈毅华副理事长在点评中指出,基金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省残联机关党委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程序规范,会议氛围严肃,问题查摆清楚,批评建议具体,整改方向明措施实,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最后,陈毅华副理事长就下一阶段基金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现实问题的整改,完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升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员政治意识;二是持续查找政治、思想、作风、能力不足方面的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改进不足,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查找工作开展方面的瓶颈和薄弱环节,既要做好中基会项目承接和实施,更要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作用;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不松懈,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忠诚,增强廉洁自律,提升本领能力永不停步。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