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岳阳市启动“集爱三湘·公益助残”系列项目

2020-06-12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760)

公益助残系列项目.jpg

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宣布项目启动

公益助残系列项目1.jpg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华柏参加活动并讲话

公益助残系列项目2.jpg

湖南省、岳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岳阳市县两级特教学校捐赠了60万元开展“集爱三湘·公益助学”项目

公益助残系列项目3.jpg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岳阳市捐赠了60万元开展“集爱三湘·爱光助视”项目

公益助残系列项目4.jpg

启动仪式现场

公益助残系列项目5.jpg

湖南普爱医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芙蓉普爱佳眼科门诊部为岳阳市眼病患者义诊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爱三湘·公益助学”暨“集爱三湘·爱光助视”项目在岳阳县特教学校启动,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华柏、岳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新咏、岳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丽湘、岳阳县副县长周里、湖南普爱医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芙蓉普爱佳眼科门诊部总经理杨智皓、市县两级特教学校及岳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志愿者、媒体代表和受助对象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岳阳市县两级特教学校捐赠了60万元,用于公益助学,“集爱三湘·爱光助视”项目同时也捐赠了60万元,用于岳阳市眼病患者救助。

仪式上,谢华柏副理事长讲话,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与支持,并要求项目执行方落实项目要求,精准帮扶救助,确保项目效果。项目的执行方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工作。仪式最后,侯定望巡视员宣布两个项目正式启动。

“集爱三湘·公益助学”和“集爱三湘·爱光助视”两项目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爱三湘·公益助残”系列项目的一部分。其中助学项目旨在支持、资助特教学校发展和省内特困学子,特别是残疾人家庭学子和残疾学子。本次对岳阳市县两级特教学校的捐赠,将作为在校贫困学子生活补贴,提高残疾学子的生活质量。爱光助视项目聚焦高度近视并发症患者、眼底病、角膜炎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人群,计划2年内为岳阳市260名符合项目要求的患者实施救治,以降低致盲率,推动残疾预防工作。

启动仪式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了义诊,为现场的47名患者进行了眼底检查,符合条件的患者将获得项目救助。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