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9-12-12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532)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2.jpg

2019年12月12日,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延年大酒店召开,超过三分之二的理事和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华柏主持。

会上,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2019年工作总结、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2019年,基金会在省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一是思想清晰,全力抓好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二是精心策划、精准实施助残公益项目。聚焦残疾人精准脱贫,持续开展品牌公益项目。立足残疾人特点与需求,积极作为创新公益项目。全年实施“集爱三湘”系列扶贫、助行、助视、助听项目13个,在全省精准扶贫、助残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开拓创新、多方争取扶残助残物资。上下联动,争取中基会和财政资金支持。加强联络,聚集爱心力量。创新思想,积极探索公益基金募集模式。全年募集公益基金2841.9万元,全部用于残疾人事业,为推动省内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20年“集爱三湘·公益扶贫”“集爱三湘·助学”“集爱三湘·脑卒中”三个项目立项报告。徐锐监事对规范基金会项目管理,项目实施过程中风险的预判和实现项目效益的最大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增补张云梦、魏新咏、陈豫湘三位同志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上,与会理事和监事对基金会未来发展方向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黄虎理事建议,作为公募基金会,要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多发声,多举办公益活动,激发组织活力。实行理事轮值制、项目责任制,充分发挥理事们的辐射功能。张云梦理事表示,加入了基金会大家庭,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为基金会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豫湘理事高度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要积极主动作为,利用好自身资源,关心残疾人疾苦。

最后,谢华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0年是基金会转型的攻坚年,基金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目标,聚集残疾人脱贫攻坚,紧盯残疾人需求,拓展筹资渠道,整合社会资源,规范项目管理,切实为残疾人谋福祉。要拓展工作思想,激活机制体制,创新工作方法,需要各理事和监事凝心聚力,共同发展,为打造一流慈善基金会努力奋斗。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